色んな物

青夜、All盾、拔杯、美蘇。

繁花不解语【君子兰篇】

Gyaaaa

谢烬:

君子兰青坊主(花妖)x人类高三狗夜叉


繁花渐欲迷人眼,知我意者唯其一。


文名的灵感来自于五代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解语花》:
明皇秋八月,太液池有千叶白莲数枝盛开,
帝与贵戚宴赏焉,左右皆叹羡。
久之,帝指贵妃示于左右曰:“争如我解语花。”


故事来源于我的日常脑洞,和 @鹤子柴 太太一起操的人设,感谢=3=
预计还会有一篇,一样的梗,身份逆反【紫罗兰花妖夜叉x人类青坊主】
什么时候写。。。。再说嗯【滚】


~~~~~~~~~~


夜叉再一次写作业写到睡着,书桌上的灯光暖黄,窗外明星点点,万籁俱寂。
书桌另一边放了一盆君子兰,郁郁葱葱,在这样的夜晚,显得愈发苍翠。


太阳逐渐偏离北半球后,夜晚也变得漫长起来,微凉的秋风从窗外溜进屋子,夜叉在梦中发出不满的嘟囔,尚未长成的少年人的小身板耸动了一下。


若有若无地,一丝叹息,微不可闻,但是的的确确是听得见的。那株君子兰的叶子颤动了一下,书桌旁逐渐浮现出一抹半透明的身影,且愈发地清晰起来,依稀可见是一个面容清俊的成年男子形象,那男子看了看自己的手,确定实化了后便打开衣柜门,拿了一件外套给穿着单薄睡衣的夜叉披上,又用半疑惑的眼神盯着桌上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暗自出神。


唔,这么难写的吗?


他微微蹙眉,一副很疑惑的样子,随手拿了碳素笔和草稿纸,把步骤一步一步写下来,表情认真,不一会就写出了答案。


他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似乎永远不会厌烦,就这样凝视着趴在桌上睡觉的少年。
过了一会,他像是忍不住地走上前,用半透明的指尖拂过他清俊的眉眼,高挺的鼻梁,因为上火有点干涸的唇,他俯身舔过夜叉的唇瓣,突然又猛地后退一步,微微睁大眼确定打扰到少年休息后,又像贪恋糖果的小孩子般凑了上去。


过了半响,夜叉睡眼惺忪地瞄了一下挂钟。
!!什么!就这么眯了一会竟然就过去了一个小时!
他不自觉地砸吧砸吧了嘴……嗯,味道怎么有点奇怪,没吃宵夜啊。哀叹一句后,他的视线重新回到练习题上……怎么都写出来了!?
那一刻,夜叉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他挑了挑眉毛,难道梦游了?


笃笃笃。
“请进。”
门被夜叉的妈妈打开:“两点了啊,早点睡!”
“是是是,好好好,你也快去睡吧。”
夜叉实在不忍看见母亲顶着一头凌乱的发还装作严肃认真的样子。
他怕一个没绷住笑出声,他可以预想到事情发生后的结局,绝对惨不忍睹。


哎~
夜叉收拾了桌子,拉开窗帘后翻身就滚到了床上,关掉所有的灯。
面对被城市万家灯火照耀得失去颜色的天空,他眨了下眼睛,然后望着漆黑一片的房间,嘴角上扬,轻轻说道:“晚安。”


那隐匿于绿叶中的身影慢慢在花盆的上空凝聚,尽管他知道那句晚安不是对他说的,可他的脸上却满是温柔的笑意。
晚安,我的小男孩。


……………………


朝五晚九的高三学生狗生涯,就连睡眠时间都显得异常可贵。
夜叉顶着略微凌乱的发,拿着瓶牛奶,叼着块面包就急匆匆开门去赶地铁。


囫囵地吞下面包,差点没吧自己噎死后,夜叉下了地铁。看了看手表,唔,还有十五分钟,差不多能赶到。


接着便是早读以及各种科目的老师轮番上阵,恨不得把毕生所学全部倾注到学生的脑子里。


晚自习回家,和酒吞茨木妖狐大天狗告别后,他一个人下了地铁,看着一节一节车厢在他眼前呼啸而过,他忽而想起了小时候搬小板凳在电视机面前看到一部电影,荧幕上的电车也似这般呼啸而过,以及那句“不要吃太多,会被杀掉的。”


开门之后,妈妈端上了宵夜:“趁热吃啊。”
“嗯。”他不着痕迹地盯着母亲不太灵活的手指。
夜叉放下背包,听着妈妈唠嗑,无非是叫他不要太有压力,选自己喜欢的学校,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诶!叉子今天我去你房间浇花的时候,就那盆君子兰!”夜叉妈妈比划了个花的样子:“他最嫩的那片叶子下,又出现了一滴露珠!明明在室内竟然有露珠诶!”


“又?”


“对啊对啊,已经这样一个星期了!”妈妈的语气透露出一种,“啊儿砸和我有共同话题了!开心!本仙女永远十八岁!”的自豪感。


夜叉微微笑了起来,起了调侃的意思:“妈妈,你儿子长那么帅,那株君子兰肯定成精了然后还暗恋你儿子。”


“是的,你长的随我~”


在非商业性的相互吹捧后,夜叉妈妈回了房间睡觉,还不忘日常叮嘱夜叉也早点睡。


夜叉拎着双肩包回了房间,今天的作业在晚自习便写完了,他拿出课本准备背书,忽然看见那盆君子兰。
他伸手轻轻抚摸过苍翠的叶子,中二病发作地对着君子兰说起了话:“诶,你真的会有露珠啊?”


“你放这也有好几年了。”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我妈现在这样我挺高兴的。我当年犯浑,像个傻逼似的。”
除了母亲,见证他一路成长的,大概就只有这盆君子兰了吧?
“还好她没有事。”他似乎怕把那株君子兰揉把坏了,便松了手继续说:“本大爷一定会考上的。我没什么好报答她的。她一直希望我过的好。”
“但是我,甚至连这点都办不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竟然会喜欢上男人。”他用修长白皙的手指半遮住自己的眼睛,小声说道。


夜叉情绪不太好,他把拿出的课本又塞回包里,洗了澡便缩进被窝里。
“晚安。”很小一声,今天大概是对那盆君子兰说的。


君子兰微微颤动,男子慢慢出现在夜叉的床边,灯火的漫折射下,夜叉的发显出一种深沉的紫色。
“喜欢并不丢人。”他亲吻夜叉的额头:“我知道的,我也看见了。”他唤出了那个在不能化形的日子里偷偷练习了无数遍的名字。
“夜叉。”
平淡的声线里每一个音节的饱含着浓烈的思念。
“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29)

© 色んな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