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んな物

青夜、All盾、拔杯、美蘇。

【MHA/轟爆/妖怪A. U. 】桃花緣(1)

畫筆橘狐:

警告:神明轟x狐妖爆,ooc有,是糖但不保證甜到牙疼,清水,標題與內容無關。打算跟之前寫的短篇(or開新坑)湊一湊出個薄本,因此可能不會全放。


廣告:首發同名plurk&pixnet,歡迎去找我玩。


——



妖怪居住的山脈總是人煙寥寥,膽子大點的可能會將之視作前往隔壁村莊的捷徑,畢竟這座山脈偏偏生在兩個繁華村莊的中間,繞路走恐怕要租個馬車多花一個日夜。但就算生得比別人大膽,那些人也不敢在行經時多吭一聲。




沒人不知道住在山上的是一隻狐妖,一隻脾氣暴躁,卻又讓所有陰陽師束手無策的狐妖。




 




盤腿坐在桃花木下,被山下村莊居民畏懼的狐妖正酌酒入杯,淺薄的容器很快被透明色的液體填滿,溢出的部分沾染上修長的指尖。這是他從上山的商人處搜括來的——儘管說的是如此粗暴的動作,但事實上那些人本就打著送上供品換取安全的打算,他這般出手,大抵不過是符合那些人的預料。




說不定被搶的傢伙還很高興呢,用這種東西,換他一條性命。思及此,狐妖冷哼一聲,對人類的思路嗤之以鼻,他對腐臭的靈魂沒有興趣,對毫無力量的血肉更是碰都不想碰,那些傳開來的流言不過是被恐懼蒙蔽的人的妄想,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傳出妖怪喜食人肉的傳言的。




把自己比作上等的食材,難道不是抬舉自己嗎?




狐妖啜飲一口清酒,淡淡的香氣竄入鼻腔,與之不符的辛辣感流入喉嚨。那些商人沒敢呼攏他,帶來的確實是上等的美酒。




 




微風拂過,捲起在枝椏上綻放的花朵,春分時節本來就桃花盛開,被這麼一捲,漫天粉嫩飛舞。




幾瓣花瓣落進見底的杯中,狐妖抬起頭,看見上方多出一名皮膚粉嫩的少女,那雙眼睛應是眼白的地方一片漆黑,襯出瞳孔的有神。這是桃花木的靈魂,被稱為桃花精的存在,狐妖因為被打攪到獨自一人的靜謐時光而不悅地皺眉蹬著桃花精,後者絲毫不受影響,笑嘻嘻地晃著雙腳。




「居然自己一個人偷偷喝酒,真是太不夠朋友啦,爆豪。」桃花精揮舞一隻手抗議著。




「所以我不是在這裡喝了嗎。」全名是爆豪勝己的狐妖再次酌滿一杯,翻手將酒灑在桃花木的樹根上,溽濕那一塊土地,「滿意了吧。所以妳出現是有什麼事嗎?」




桃花精舔了舔唇,「人類準備上山退治你。這附近的花草精都在喧鬧討論這件事。」




許久未聽見的詞又出現,爆豪嘲諷地勾了勾嘴角,「這次又請誰上山了?陰陽師廢久還是其他的雜魚?」




請誰都無所謂,有無數的陰陽師舉著正義的旗幟上山,而他到現在依然在這裡。唯一讓爆豪真正感覺自己會被從這個世界上拔除的,只有名為歐爾麥特的陰陽師,那也是他唯一一次感受到實力懸殊下的絕望,還有看見更高目標的沸騰,在他認為最後一擊將落下時,細胞都在尖叫著要成為勘比對方的存在。當時,那隻寬大的手沒有給予他最後一擊,而是揉了揉他的髮絲,逆著陽光咧開燦白的笑容。




“爆豪少年,你並非我需要退治的惡。”




就這樣,落敗的妖怪莫名其妙地被陰陽師放過,屈辱感被內心的衝動渴望給淹沒,爆豪那一燃就炸的脾氣罕見地剩下冷卻的灰燼。從那之後,他便開始看著那道光芒,從只有一條尾巴的狐妖,一步一步攀上更高層的位置。




然而,當他終於成為盤踞山脈的一方妖王時,小妖帶來的消息,是陰陽師歐爾麥特的衰敗與退位。




還有名為綠谷出久的陰陽師是歐爾麥特的弟子這件事。




 




這個名字在這座山中是禁忌,只有與爆豪親近的幾名大妖能提起外,其他妖怪要落腳在這裡,他們要學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繞開有關那名年輕陰陽師的話題。




但能殺死貓的好奇心依然讓妖怪們私底下偷偷打聽有關綠谷的事情,這名年輕陰陽師力量強大卻待妖和善,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妖都會伸出援手,就算是不同種族,妖怪間對他的評價也很高。在山中待久一點的資深妖怪會在確認爆豪不在四周後透露一些過去的往事。




 




名為綠谷出久的少年,在還是一個不到成年人腰部的孩子的時候,曾經誤闖山中。




說是誤闖其實不正確,他是跟在其他同齡的孩子身後上山的,天真到愚蠢的孩子們模仿陰陽師的姿態,嚷嚷著要驅妖,腰間繫著小樹枝,拿著一些垃圾就這樣跑進山中。那時的爆豪閒的無聊,也還沒有追求更強大的力量的渴望,幾名身心都還青澀的孩子四處喧嘩嚷嚷挑釁著他,他也抱著嚇唬小鬼們的心態現身在孩子們面前。




所有說要驅妖的孩子們都刷白了臉,腿軟地跌坐在地上。




只有綠谷撿起毫無作用的樹枝,顫抖著雙腳擋在他們面前,獨自一人面對爆豪,那雙眼睛中滿是恐懼與對自己行動正確的堅定。就是這樣的眼神惹惱了爆豪,明明只是個他隨手就能捏死的弱小存在,就該為了顧全自己的性命滾出這座山。




還是說,他這樣的妖怪,在這小鬼眼中是與他同等的存在?爆豪心頭火噌地燃起,怒極反笑,咧嘴露出尖銳的犬齒,“真是,讓人看的不爽啊,小鬼。”




 




最後,他並沒能殺掉綠谷。看見孩子們入山的大人們慌慌張張地請陰陽師上山,數十名陰陽師浩浩蕩蕩地踏平小路上的草枝。




在斟酌狀況後,爆豪握拳收起在掌心跳動的狐火,轉身消失在孩子們面前。




 




但綠谷出久這個名字跟那雙眼睛,卻成了他心裡的一道刺,卡了十多年的時間。




 




「這次不是請陰陽師。」桃花精豎起食指,臉上的笑容斂起。




「據說,這次上山的,是一尊神明。」




 




「哦?」正因為回想起過去而惱火的爆豪挑起一邊的眉,放下手上的杯,露出暴戾的笑容,「神明嗎。」




 




與妖怪相反的存在,如果說妖怪是人類負面情緒的代表,那麼神明就是正面的代表。




通常神明不會回應人類的這種願望,他們對世事博愛到漠不關心的地步,無情無慾,用憐憫的目光見證所有發生的事情。偶爾會有優秀的陰陽師能借助他們的力量,但那不過是施捨。




這次,卻是有一尊神明親自上山來退治他嗎。爆豪站起身,空氣一晃,剩下酒與杯留在桃花木下,人已消失蹤影。桃花精躍下樹,抓起地上的酒就跳回樹枝上,滿足地仰頭豪灌,喝完後一本滿足地抹了抹嘴巴,又消隱了身影。




 




空蕩蕩的酒瓶落回地上,砸出被風帶走的悶響。




 




TBC


——


花了幾天寫這篇,最初只是想試著寫出自己很喜歡的那種平靜的、淡淡的感覺,但寫到最後,就連好不好看都不知道了(苦笑


希望有閱讀愉快✨



评论
热度(18)

© 色んな物 | Powered by LOFTER